和我一起等春天吗

© 阳和
Powered by LOFTER

【CDOW】The secret love of the library·1

#ooc预警!
#第一章重新修改了一下下,之前写这章的时候还没写大纲,大纲搞完之前发现有些地方不符合设定,所以重新修改了一下
#只有后面一点点
#高举塞伍大旗!

【高亮!】文章整理
    
    
       

  我叫威尼弗雷德,是上一届赫奇帕奇的毕业生,现在正在当霍格沃茨的实习图书管理员。平日里的工作就是协助伊尔马·平斯小姐管理图书馆的秩序以及整理书架。

  图书馆在每日晚上八点准时闭馆,经过邓布利多校长的允许,我得以多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阅读和学习额外的知识。

  在书架间行走,想到身为傲罗的男友平日里总受些大大小小的伤,几乎是下意识地抽出一本《疗伤手册》。

  纸质略微泛黄,与其他崭新的书比起来,显得有点残破不堪。

  随意找个位置坐下,翻开书。里头都是同学们写的注释与想法。邓布利多总告诉大家要将自己的所思所想写在书上,让思想与文字同下一个借书人的想法碰撞,以便迸发出灵感的火花。

  在《碰伤,擦伤与割伤》这一章里,我发现有着两种不同的笔记。

  「塞德里克(划掉,涂黑,但勉强能辨认出来)迪戈里今天在训练的时候从扫帚上摔下来,擦伤了手臂,他活该(划掉)好吧,我其实有点担心他,希望他的手不会有什么大碍。我觉得这个章节的内容应该对他有用...或许我该抄下来给他?(乱涂乱画)赛德赛德赛德赛德……(接下来的一大半空位全是潦草的“赛德”)」

  塞德里克?

  这是早我一届毕业的赫奇帕奇学长,或许这段话是某个暗恋他的女孩子写的?

  据我所知,学长可早有喜欢的人了吧?

  我定了定神,继续往下看去。

  「感谢奥利弗·伍德先生的手抄笔记,我现在感觉好多了。伤好了以后第一时间就来图书馆寻找这本书。还好被我找到了。我想,你大可直接叫我赛德,我也叫你奥利弗,这样显得亲近些。(又写了一段,但是被完全涂黑)即使你再也没借过这本书,但我希望你能知晓我的爱(后面的字被涂掉,“爱”字勉强认得出来)真情实感。」

  吸了一口气。

  奥利弗·伍德,前任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长。

  他与塞德里克学长......

  唉...这些笔记大概是挺早之前的了。

  三年前赛德学长已经不在了,奥利弗学长也失去了踪影。

  我想,他心里始终是忘不掉学长的吧...毕竟那条围巾一直带在身边。

  如果,我是说如果,学长还在的话,这一切或许就会不同吧。包括三年前的那个夜晚...

  一个小时就要到了,我快速的翻了一下后面的篇章,没在找到这两种字迹中的任何一个。

  直觉告诉我,图书馆里隐藏着更多奥利弗·伍德与塞德里克·迪戈里的秘密。

评论 ( 23 )
热度 ( 11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