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等春天吗

© 阳和
Powered by LOFTER

【CDOW】招魂·结局一

#梗来源: 
  其实关于鸳鸯锅有一个故事,  在巴蜀地区,  许多有经验的老人是不吃鸳鸯锅的,因为鸳鸯锅也被称为“阴阳锅”,  有人思念去世的亲人,  就会在半夜找个阴气重的地方,  支起一口鸳鸯锅。  如果去世的那个人也同样牵挂他,  便会现身一起来吃。活人吃红汤,死人吃白汤,  吃完这顿火锅之前,  阴阳相隔的两个人就能短暂的相见。但是如果活人吃了白汤,便是与死人结了鸳鸯,从此阴阳不分。
#前方极度ooc警告!
#塞伍大旗我来扛!

#【CDOW】招魂·结局二

【高亮!】文章整理

  
  伍德走在小巷子里,朝手心哈一口气。雪花渐渐洒满他的发。

  天可真冷啊。他想。可没有赛德在的每天都是冷的,温度高低又有何区别呢?

  走过这条巷,拐个弯,又是下一条。

  只身一人来的中国,只为秋·张告诉他的传说。

  一个关于招魂的传说。

  远处传来热闹的喧嚣声,伍德一喜,三步并作两步往前走去。

  一间小小的店面卡在屋舍间,门边挂着一个闪着霓虹灯的照片。

  伍德搓搓手,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拿出那张保存良好,但边缘有些磨损的泛黄的照片。

  他看了看招牌,又看了看照片。

  “一家老火锅。”

  他用不通顺的中文念到。

  塞德里克死后,伍德沉浸在悲伤里,浑浑噩噩,不修边幅。

  秋·张气得甩了他一个巴掌,大吼着你这样对得起塞德里克吗!

  是啊。伍德捂着发红发肿的脸,呆愣愣地坐在地上。我这样对得起赛德吗?

  秋·张哭着求他振作,告诉他每个人的心里都不好受。

  末了从书里翻出一张照片,指着上面的字告诉他,去找这家店吧,他们或许有办法。

  所以他就来到了这里。

  拍拍脸,让自己精神起来。

  伍德,你别怕,马上就要见到他了。

  “吱呀”一声,推开门。扑面而来的热气和辛辣气味让他眼眶发疼。

  “嗨喽?”他说。

  “哟,外国小伙呀!”里头厨房探出一个笑眯眯胖乎乎的大叔脑袋。“来点什么啊?”

  伍德听不懂,胡乱的点了点头,十分僵硬地告诉他,“鸳鸯锅。”

  大叔的表情沉了下去。

  伍德急了,他怕大叔拒绝他,他怕失去这个机会。

  他把钱包掏出来,将所有的钱全拿出来,拍在桌上,再一次重复,“我说,鸳鸯锅。”

  大叔叹了一口气,把钱推了回去。“这钱我不收,确定鸳鸯锅了吗?”

  伍德急急点头,一遍一遍地重复着“鸳鸯锅”三个字的发音。

  没过多久,汤底就上来了。

  大叔拍拍他的肩,“小子,懂规矩吗?”

  伍德指了指红底,再指指自己,“我,红底。”顿了顿,指着前头的空座,“他,白底。”

  大叔不再说话,沉默地看着他,转身回了厨房。

  伍德颤抖着双手,夹起一片肉片,放在红底里涮了涮。

  还没张嘴,眼泪就掉了下来。

  他前面有一个模糊的身影,正在慢慢地清晰。

  “塞德里克...”他听见自己喃喃说道。“你来了。”

  对面那人点点头,“奥利弗,我来了。”

  伍德控制不住了,他起身,坐到了斜前方的位置。紧紧揣着塞德里克的手。颤抖着,一小口一小口吃着肉。

  他不敢吃快,他怕赛德又消失不见。

  “赛德,我好想你。”伍德一边吃一边说,大滴大滴的泪顺着脸庞流到碗里。

  “我知道,我也是。”赛德依旧温柔。但手里紧揣的冰冷告诉他赛德已经不在了。

  “你知道吗?”伍德吸吸鼻子,胡乱抹了把眼泪,“哈利说神秘人回来了。”

  “我会奋战在最前线。”

  “大战过后,我要加入普德米尔,成为最棒的守门员。”

  “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

  “我也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

  塞德里克就静静的坐在那里,一眼一眼贪婪地看着伍德,似要把他烙在心底。

  天下毕竟无不散之宴席。

  即便吃得再慢,即便伍德有多想和塞德里克再待一会。

  红锅还是完了,一点不剩。

  塞德里克的身影渐渐淡了下去,他笑着揉了揉伍德的头。“我走了。还有,我爱你。”

  伍德几乎要崩溃了,他紧紧拽着塞德里克的胳膊,发疯一样的大喊大叫,眼泪鼻涕混在一起。

  塞德里克的眼里满是痛苦与不甘。

  伍德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直接捧起鸳鸯锅,不顾滚烫的铁柄,“咕噜”灌下一大口白底。

  “我再也忍受不了和你分开。”

  锅被随意扔在地上,伍德止不住地轻声啜泣。

  “你吐出来!”塞德里克眼睛发红,使劲拍打他的背,“奥利弗你快吐出来啊!”

  伍德只是摇头,一直摇头。

  捏住下巴,手指在喉道抠弄,“我求求你了,快吐出来啊!”

  伍德紧紧咬住塞德里克的手指,怎样也不愿放松。

  “你会死掉的...”

  塞德里克趴在伍德颈窝里失声痛哭。

  “来不及了。”

  伍德笑了,这些天来第一次发自肺腑的笑。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他的灵魂好像被撕裂了,他感觉自己飘起来了,变成了透明的蓝。

  但他还牵着赛德的手,这就足够了。

  并肩向外走去。突然转了个身,对着厨房方向鞠了一个躬。

  “谢谢您。”他说到。

  然后他们一起消失在小巷尽头。

  

  不知过了多久,从厨房里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轻叹。
 

  
  “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进来的时候,不疯狂,不撕力竭地。他的眼睛是亮的,他的脑袋在叫嚣‘我要见他我要见他’。他是特殊的,是不一般的。他是天生的勇者。”

  “但他的心独属于一人。容不下其他的。”

  “情之一字啊.....”

  “唉...”

评论 ( 12 )
热度 ( 31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