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等春天吗

© 阳和
Powered by LOFTER

【CDOW】Die Together

#前端ooc预警!
#高举塞伍大旗!
#我可能是第一个正文只写了一章就先写了番外的人
#感谢历史考试让我有了灵感!
#对不起历史老师我的原稿是写在试卷上的QAQ

#【高亮!】文章整理

  【The secret love of the library·番外】

   
  
  第一次见到他们是在我一年级时的魁地奇比赛前夕。

  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

  奥利弗·伍德对塞德里克·迪戈里。

  两个队长在比赛前见了一面,地点就在二楼图书馆出门后鲜有人至的拐角处。

  他们互相拥抱,亲吻。

  额对额,眉眼对眉眼。

  肆意风发地笑。

  “嘿,我可不会放水。”奥利弗笑着在塞德里克肩上锤了一拳。

  赛德将奥利弗的手蜷在掌心,往前一拉,拥他入怀,在唇间落下一个轻吻。

  “我亦是如此。”

  

  最后一次见到两人在一起,是在火焰杯决赛的那天晚上,彼时奥利弗已毕业。

  哈利将赛德的尸体带了回来。

  我第一次见到那样的奥利弗。

  不敢置信地盯着尸体,无力地张了张嘴,绝望的眼泪顷刻间流下。

  我明白,他心底的光已经灭了,他的世界从此是黑白的,他的人生亦不再完整。

  因为他失去了塞德里克,永远的失去了。

  如同斯内普失去莉莉的那日。

  昨天我还听见他们在讨论未来,讨论接下来的半辈子。

  他们笑着拉钩,约定说永不分离。

  他们说要收养一儿一女,说要再养一猫一狗,要将房子建在森林,要教儿女玩魁地奇,要每年出去旅游......

  上天总不愿善待有情之人。

  我看见奥利弗跪在雨里,哭诉着上天竟是如此不公。他又哭又笑,最后趴在地上轻声啜泣。

  他说赛德你失约了。
  他说赛德我讨厌你。
  他说赛德你走了我怎么办。
  他说赛德对不起,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他说好想好想,想到骨头发疼的想。
  他说赛德我好爱你,你回来好不好。

  然后邓布利多将奥利弗扶进了屋子。我哭泣地关上窗户,无力地靠着墙坐下,脑袋里是一句一句声嘶力竭的“你回来好不好。”

  至此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奥利弗。只是听闻他再没碰过魁地奇,终年只身一人,带着一条洗得发白的赫奇帕奇围巾,走遍了世界。

  直到多年后,我当上了霍格沃茨的图书管理员,那一切一点一点的赤*裸裸地摆在我面前时,我才真正明白。

  塞德里克·迪戈里死去的那天晚上,奥利弗·伍德也不在了。

  

——————————————————————————

  “你等我,比赛完了我们就订婚,再没有人能将我们分开。”

  “我们拉钩。”

  “好,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骗人是小狗,还要......”

  “还要什么呀?”

  “嗯......再也不能碰魁地奇。”

  “好,再也不碰魁地奇。”

  

  

  “嘿,奥利弗,你知道吗?我好爱你啊。”

  “我知道,因为我也一样。”

评论 ( 15 )
热度 ( 15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