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等春天吗

© 阳和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电台告白

(校园AU
(双向暗恋
(人物属于罗姨,ooc属于我
(一边犯困一边写的...

【高亮!】文章整理


哈利波特有一个小秘密:他有一个喜欢的人。
哈利波特还有一个小秘密:那个人是个男生。
哈利波特还有第三个小秘密:那个人叫德拉科马尔福,学校的校草。
即使他们是同班同学,即使他们的寝室是对门,可他们还是没能正经说上几句话 
是的,波特先生还有第四个小秘密:他发现德拉科正在主持一个科普类型的电台栏目。要不是他还保留着听收音机的古老习惯,说不定就错过了。
而且——整个学校好像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包括那些迷德拉科迷到疯狂的女孩子们也一问三不知。
这就够哈利心喜的了。
“终于,”他说,“德拉科终于有一件事是只有我知道的。”
他就像保护自己的小崽崽一样小心翼翼的守护着这个秘密。
这是独属于他的,除却暗恋以外唯一一个和德拉科有关的事。
尽管这两件事的另一个当事人并不知情。
才怪嘞——
德拉科是知道一点点的,但没有那么全。

德拉科马尔福有一个小秘密:他有一个喜欢的人。
德拉科马尔福还有一个小秘密:那个人是个男生。
德拉科马尔福还有第三个小秘密:那个人叫哈利波特,学校最受欢迎的人。
他们不仅是同班同学,连寝室都是对门。可却从来没有好好说过几句话。
都怪自己这张嘴,为什么总是说不出好话。
有时候德拉科真想好好给自己几个巴掌。
噢,我们的铂金小王子还有第四个小秘密:他现在在悄咪咪的主持一档科普电台。在下午六点。
这全是因为哈利他是一个自然科学爱好者。
喜欢一个人就要从他的身边的各种事入手——比如对方的爱好。
可德拉科心里也是忐忑不安。
因为他自己心里也清楚,哈利能听到这个栏目的可能微乎其微。
但也有这种可能,不是吗?
“只有哈利能听到,”他想,“只要他能知道那是我,能够注意到我,那我就十分满意了。”

哈利和德拉科在同一个班级上课,德拉科坐在他的右斜后方。
他们是一条直线,只不过中间隔着一个人——金妮韦斯莱。
哈利上课总控制不住自己,他会一直向后看去。
因为后面有德拉科。
哈利总是在想,德拉科现在在做什么?早餐有没有好好吃?有没有认真听讲?

德拉科也总是在偷瞄哈利。
他昨天有没有睡好?早餐吃饱了吗?斯内普教授的课不会再睡着吧?
但德拉科总是很难过。
他发现哈利上课一直转过头来,而他们中间隔着金妮韦斯莱。
他不认为哈利是在看自己。一个大臭男人有什么好看的呢?
那就是在看金妮咯?
果然一般人都是喜欢香香软软的女孩子啊。

金妮韦斯莱曾一度暗暗窃喜。
她发现全学校最受欢迎的哈利波特一直转过头来看她。
“他该不会是喜欢我吧?”她想。
金妮也是喜欢哈利的,这么优秀的人谁会不喜欢呢?
但她发现哈利的眼神看起来是在看自己,实则略过了她,而她的身后坐着的,是整个霍格沃茨中学都超级有名的校草——德拉科马尔福。
金妮观察了整整一个星期,终于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哈利喜欢德拉科。
她决定去帮助哈利追到德拉科。
金妮自己知道,这是一种病态的思想——与其看着喜欢的男生抱着别的女生,不如让他和男生在一起。
这样自己心里也会好受一些。
当然,前提是喜欢的人能够得到幸福。

当金妮与哈利摊牌的时候,哈利吓得手里的东西都掉了。
他没想到自己掩埋已久的秘密会被人挖掘出来。
还是一个女生,在图书馆里。
“哈利,我知道你喜欢德拉科。”金妮抱着几本书,坐在了哈利旁边的位置上。
哈利手里的笔掉了,他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捡起来。“金妮,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吗?”
“哈利别闹,你知道这有多困难。”金妮皱了皱眉。
“什么困难?”哈利开始转笔。没有人知道他的心脏就像被提到了嗓子眼,只要再一跳一下——整颗心都能吐出来。
“追到德拉科。”金妮轻飘淡写的话打破了哈利全部的幻想。
如果德拉科知道了该怎么办?他会不会远离自己?会不会觉得自己很恶心?
“哈利,”金妮咬了咬下唇,“我想帮你。”
“为什么?”哈利已经破罐子破摔了,这时自己的心情反倒平静下来。
“我也不知道。”金妮没敢说实话。如果全部说出来的话,即使表面上还是朋友,但彼此心里都会有隔阂的。这不是她想看到的局面。
两个人将椅子拉近了些许,心中不约而同地有一个想法——无论怎样,哈利喜欢德拉科这件事不能被其他人知道。

隔着几块桌子坐着的德拉科此时恨不得咬碎自己的牙齿。
金妮韦斯莱那个女人怎么敢和哈利坐得那么近!
他狠狠地盯着那两块快要抵在一起的椅子,眼睛恨不得能喷出火烧掉整个图书馆。
她怎么敢!怎么敢!?
心里的那个声音止不住地尖叫怒吼。
我和哈利都没有离那么近过!
也许...喜欢上哈利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吧...
德拉科想。
果然他是喜欢金妮的。哈利是不可能喜欢上一个男人的。
他决定了,今天就做一个了断,把不该有的情感通通去除掉。
德拉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电台台长递上了辞职信。

哈利在六点前赶回来寝室。
今天图书馆发生的事让他很惊讶。但金妮着实为他提了不少好建议。
哈利握紧了拳头。
明天一定要和德拉科聊上天,至少要问个好。
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收听电台。
“啪嗒”一声,收音机打开,时间卡得刚刚好。里头传来了让哈利魂牵梦绕的声音。
“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自然科普。”德拉科一顿,接着说,“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接下来,我将从电台解约,这期是我的最后一期节目。从明天开始,将会有其他人来接档自然科普”
哈利心里一慌,几乎是下意识的掏出手机来录音。
德拉科的声音还在继续,哈利仔仔细细地听着。
最后一期了,他不想错过分毫。

人们总在最后才发现时间难得可贵。
很快就到了收尾的时候了,哈利几乎是眷念的看着那台还在嘎吱作响的收音机。
“其实节目到这里也就结束了,但我想满足自己一个小小的愿望。”离霍格沃茨中学不远的广播大楼里,德拉科在其中一间房间。他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我要表白。”
这就话就像一颗炸弹投入了水面。
哈利完全愣住了,心脏似乎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拽住,难受得无法呼吸。
果然还是晚了吗?
他脑袋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囔囔。
“看吧看吧,还没出山就被打回了原型。”
“省省吧,德拉科不可能喜欢你的。”
“啧啧啧,真可怜啊。”
“不要再说了,”哈利痛苦又绝望地捂住脑袋,“求求你——不要再说了。”

而另一边,德拉科还在继续。“今天下午,我很难过,因为他和一个女生靠得很近。”他沉默了一下,“对,是他,不是她。”
哈利的眼睛瞬间亮了,随即又暗了下去。
德拉科是gay又怎样,那也不一定喜欢自己。
“他很优秀聪明,有时候也很迷糊可爱,他敢在斯内普教授的课上睡着,他是全校最受欢迎的男生,有好多女生喜欢他。他会踢足球,他是个自然科学爱好者。”说到这里,德拉科轻笑起来,“我决定来电台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喜欢科普。”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男生,是不是个gay。我甚至连话都不敢和他说。”德拉科又苦恼起来,“但我还是想说完这句话:可爱不是长久之计,可爱我是长久之计。所以,你要不要尝试一下喜欢我?我喜欢你很久了,哈利波特。”

哈利感觉自己完全要疯掉了,在短短几分钟之内体验了一把人生的大起大落。
他突然抓起手机,保存好录音,一遍一遍的拖动进度条。德拉科的最后一句话一次又一次地响起:
“我喜欢你很久了,哈利波特。”
“我喜欢你很久了,哈利波特。”
“我喜欢你很久了,哈利波特。”
......

“啪嗒啪嗒”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是德拉科回来了。
哈利一把把门打开。
“马尔福。”他下意识叫到。
“什么事,波特先生?”德拉科挑了挑眉,但谁都能看出他的神色有点不自然。他的眼眶甚至有点红,一看便是哭过的。
“你的电台...我听了。”哈利不着调地说出这句话。
德拉科一下子就慌了,“破特,这件事我可以解释,我....”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打断了德拉科的话。
“我答应你。”
“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评论 ( 15 )
热度 ( 5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