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等春天吗

© 阳和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记忆里的酢浆花

#HE相信我!这是真的!!

#半夜产物

#有点乱

#严重ooc警告!!!

【高亮!】文章整理



 

 

 

德拉科坐在窗台边,遥遥的看着外头。

落日的余晖洒下来,半个身子浸没在橘黄的光里。

他盯着不再耀眼的太阳,伸出手虚画着,一点一点把周围的云勾勒成哈利的模样。

“我可能…真的要忘记你了。”

 

 

从一个月前开始,德拉科发现自己渐渐忘记了很多事。

忘记自己的寝室在哪里,忘记带上需要的课本,忘记正在熬制着的咕咕冒泡的药剂,忘记自己还在上课……

甚至连斯内普都察觉到了,不止一次询问他是否需要去校医院。

他总是摇摇头拒绝了。

高尔问他缘由。

“我要是去校医院,破特小宝宝不得乐成什么样。”

德拉科冷笑一声,回答道。

 


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缺失得越来越多。

直到有一天,正挑衅着三人组的德拉科突然蹲下身,再站好时挑着眉,一脸疑惑的看着哈利背后的罗恩和赫敏。

“破特,他们是谁?难道我们的救世主喜欢和另类的巫师交朋友吗?”

 

……

 

德拉科终于被带到了庞弗雷夫人面前。一向从容的庞弗雷夫人也变了脸色。

“这是一个药剂中毒症状,几乎没有破解的办法。马尔福到底喝了什么?”

一旁站着的潘西脸变得煞白,毫无一丝血色,嘴唇不停颤抖。

“他,他那天熬制出了一种从来没有见过的药剂,为了知道药剂有什么作用,自己喝了下去。”

坐在病床的德拉科绞尽脑汁使劲回想,却没找到关于药剂的任何印象。

[潘西说的都是真的吧…]

 

 

从校医院出来后,德拉科总喜欢沿着禁林旁的小路走。

看着路边的酢浆花,忽地就想起了哈利。

那个黑头发,绿眼睛,额头上有道疤的救世主。

他总喜欢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喜欢他嘴上说着“我要攻击你了!”却毫无动作;喜欢他在斯内普的课上犯迷糊的疑惑;喜欢他盯着自己看,被发现后突然变红的脸;喜欢他骑着扫帚在球场训练,下来时撩起衣服下摆胡乱地在脸上一抹,权当擦好了汗;喜欢他和罗恩赫敏一起闹事,笑得肆意风发……

[我…喜欢上了破特?]

[可能是吧。反正再过不久我就会把所有都忘了。]

[喜欢?那又有什么用呢。]

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开得正艳的锦葵紫的酢浆花。

[只要牵着破特的手,走过开满酢浆花的小路,就那样死去,也没有遗憾了。①]

他就忽然那样想到。

[怎么可能呢?]

但其实内心是十分期待的吧……

 

 

德拉科再次见到哈利的时候已经什么都忘了。

坐在病床上看着哈利通红的眼。

眼白上布满了血丝,碧绿的眸子也失去了往日的神色。

他就那样歪着头看着他,像一个不晓世事的少年。

“喂,初次见面。你愿意陪我去底下那条布满酢浆花的小路上走走吗?”

“好。”

哈利只是这样说。

“我们一起下去走走。”

 

 

 ——————————————————————————————

①出自林清玄老先生《玫瑰海岸》一书中的《小照》。原句是:“他甚至想过,只要牵着她的手,走过开满酢浆花的小路,就那样死去,也没有遗憾了。”

 

这一篇是晚上看了林清玄先生的文章,很喜欢那句话,再结合一个之前的脑洞而产生的文。

自我感觉情节跳动十分快,写不出那种感觉QnQ


评论 ( 6 )
热度 ( 1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