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等春天吗

© 阳和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Transient Deafness

#极度极度ooc警告!!!
#哭了,又是没写出感觉的一篇

  德拉科马尔福失聪了。距今已有一周光景。

  霍格沃茨的众人看着哈利波特跟在他旁边,指手画脚询问他是否需要什么东西。

  砸吧砸吧嘴,似乎还能回忆起当时的刺激感受。

  梅林!那可是霍格沃茨开学后除了魁地奇比赛以来最热闹的一天了!

  那天中午,天气晴朗,空中飘着朵朵棉花糖一样的云。微风轻轻拂过脸颊,带来丝丝凉意。

  哈利趴在寝室窗台上,遥望着远方的风景。

  这样的天气毋庸置疑是十分适合睡懒觉的一天。

  所以他趴在那儿睡着了。

  这睡着了不要紧,但要紧的是他睡过头了。

  睡过头迟到了也没关系,但有关系的是下午第一节课是魔药课。

  啧,老蝙蝠的鼎鼎大名霍格沃茨那个学生不清楚?就算是斯莱特林也会得意洋洋地朝其他三个学院翻个硕大的白眼,嘴里振振有词:“就算是老蝙蝠,也是蝙蝠群里最帅的那只!”

  所以,当哈利急冲冲地衣冠不整地冲进魔药教室时,就看见斯内普站在教室最前端紧皱眉头死死盯着他。

  “波特先生,如果我没有看错时间的话,现在距离上课已经过了三十分钟了。”

  “教授,我...”

  “没想到我们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也会迟到啊?”

  教室里顿时涌起一片欢笑声,哈利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脚尖无意识地摩搓着地面。

  “鉴于波特先生的光荣事迹,格兰芬多扣20分。现在,立刻,马上,回到你的位置上!”斯内普教授眯着眼,目光环视了一圈,教室渐渐安静下来。

  哈利顶着通红的脸迅速扫视一眼,在发现只剩下德拉科旁边有空位时脸更红了。

  一步一步僵硬地走到德拉科旁边,他的脸几乎可以滴下血来。

  “哟,疤头,一来就扣分了?”德拉科痞笑着靠近哈利,学着斯内普的语调,“没想到我们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也会迟到啊?”

  哈利下意识将身子向后移了移,德拉科撇撇嘴,摆正坐好,别过头掩饰着自己眼里的失望。

  “够了,臭白鼬,”哈利勉强控制住自己的冲动,“现在是上课时间,请你好好熬魔药。”

  “喂,我说,应该是你来熬魔药,我来指挥吧?”

  “凭什么啊?”

  “就凭我成绩比你好,又凭我从未再魔药课上扣过分。”

  “去你的马尔福。”哈利小声嘀咕着,恨恨地接过他手里的药勺,使劲搅拌着坩埚里的液体。

  “疤头,加入赤火蜥蜴的尾鳞。”

  哈利顺手拿起旁边标有蜥蜴二字的罐子。

  “那是普通火蜥蜴的鳞片!你有没有熬过失聪剂?”

  哈利放下手里的罐子,拿起了旁边的玻璃瓶。丝毫不吝啬地往里倒了半瓶。

  “嘿!材料是你家的吗?倒那么多!”

  哈利翻了个白眼。“是你家的吗?不是你家的管那么多干嘛?”

  他狠狠地搅拌着魔药,想象那是德拉科一样,把他搅烂,熬透,然后一咕噜全部喝进肚子里。

  「我怎么会喜欢这个狗东西?」

  哈利越想越气愤,手一刻不歇地动着。

  「一个斯莱特林,还是一个讨人厌的马尔福!梅林,我当初是怎么喜欢上他的?!」

  德拉科伸手拍了一下哈利,“喂!疤头,搅个魔药至于这么大劲吗?”

  哈利被吓了一跳,药勺噗通一声掉进坩埚里,溅起一大片魔药,满满当当全部撒在了德拉科脸上。

  德拉科只觉嘴里一阵苦味,随后世界一片寂静。胡乱抹了把脸,不顾往下滴的魔药怒瞪着哈利,“疤头!你是想谋杀我吗?!”

  却发现哈利惊慌失措地朝斯内普挥手,嘴里一张一合,周围同学也都转过头看着这里。可自己却没有听到声音。联想到刚刚熬制着的魔药,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失聪了。

  怒极的斯内普扣了格兰芬多五十分,急匆匆地带着德拉科往医疗翼方向走去。

  哈利呆愣愣地看着一片狼藉的桌面,心下一狠,追了上去。

  

  

  “总之,这几天好好休息,找个同学帮你,顺便记记笔记。大概七天就可以了。”庞弗雷夫人一边说,一边在纸上写下这段话,末了又添了一句,“你想找谁来帮你?”

  德拉科接过纸条,浅蓝色的眼珠子溜溜转,扬起下巴指了指哈利,“我要疤头陪我。”

  哈利默然接受。

  怎么说德拉科暂时性失聪也是自己的原因...更何况,这可能是这么久以来,唯一一次可以和他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了。

  两个人并肩走在走廊里。

  德拉科装作不经意间落后半步,抬眸悄悄凝视着哈利的侧脸。目光一点一点勾勒着…

  「这是他祖母绿的眼睛。」

  德拉科抬手摸了摸自己的眼。

  「像家里展示柜里存放着已传承数百年的马尔福家族胸针。都是一样晶莹剔透的绿,美得让人心里发出长绵的叹息。」

  「高挺的鼻梁犹如一点点细致雕刻而成的玉石,每一刀下去都是雕刻师的千思百想,刀刀落在最完美的点上。」

  「然后是他的唇。他的唇是早春成熟的第一批草莓。刚刚下过小雨,雨珠顺着表皮滑下,留下一小道一小道的水痕。晶莹又红润…」

  “马尔福?”哈利转过头,眨眨眼,拉过德拉科的手在上面写着,“你走快点,魔咒课就要开始了。”

  德拉科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默默收回手,下意识地蜷紧拳头。走到靠近窗台的一侧,企图让吹过的微风减轻脸上的燥热。

  他不知道的是,哈利是因为受不了他的眼神才转过头来催他。他可巴不得能和德拉科多待一小会。

  长长又短短的走廊,心思各异的两人一起走过。

  

  

  时间就在这样赶紧赶慢地过了六天。

  这段时间里,哈利每天要抄两份笔记,还要顺着德拉科的心意帮他做各种事情。除了忙了点,和德拉科斗嘴困难了点,倒也是过得满充实。

  这天晚上,哈利抱着满满的书送德拉科回寝室。

  斯莱特林休息室在黑湖底下。常年潮湿阴暗,只有几盏看上去随时会熄灭的柴油灯轻轻摇曳着。

  哈利瑟缩了一下,即便是来过这么多次,他也还是觉得这里寒冷得可怕。

  德拉科察觉到了哈利的动作,悄悄往他那里靠近了一点。热源的靠近让哈利觉得好受一点。

  “马尔福,今天是第六天了,明天你就恢复了。”

  哈利低下头,紧紧盯着书本封面上的纹路。

  “我真的快要憋不住了。”

  “梅林…我怎么会那么喜欢你啊…”

  天旋地转,书本啪啦掉了一地。

  哈利靠着墙瞪大眼睛看着逐渐放大的脸。

  “药效早上就过了。”

  德拉科轻笑着朝他的耳垂吹了一口热气。

  “我也想知道我怎么会那么喜欢你。”

  

评论 ( 4 )
热度 ( 62 )